代辦公證服務語言翻譯公司孟嘗君說:「給他魚吃,對照門下門客的待遇翻譯」過不久,馮諼又彈著劍,唱道:「長劍啊!我們歸去吧!在這裡出門時都沒有車子可坐。孟嘗君問道:「馮公有親人在嗎?」回答說:「有老母在。」閣下都笑他,又把這件事告訴孟嘗君。
」於是馮諼坐著車,帶著劍,造訪他的同夥,說:「孟嘗君以客禮待華碩翻譯社。孟嘗君說:「給他準備車子,對照門下門客的待遇。」孟嘗君就派人供給他母親吃用,使她不再匱乏翻譯馮諼就不再唱歌了。」孟嘗君又說:「客人有什麼才華?」回覆說:「沒有什麼才幹翻譯」孟嘗君微笑地接管了,說:「好吧!」閣下以為孟嘗君看不起馮諼,就拿粗飯菜來給他吃翻譯過不久,馮諼靠著柱槍彈著劍唱道:「長劍啊!華碩翻譯社們歸去吧!這裡沒有魚吃翻譯」擺佈就去告訴孟嘗君。」閣下都很憎惡他,感覺他貪婪不足。 齊國有個叫馮諼的人,窮得沒法子過活,託人告知孟嘗君,但願在他門下當食客翻譯孟嘗君說:「客人有什麼喜歡?」回覆說:「沒有什麼喜歡。」又過不久,馮諼又彈著劍唱道:「長劍啊!華碩翻譯社們歸去吧!在這裡無法養家。

孟嘗君在齊國當了幾十年的國相,沒有一點災難,這都是馮諼的計謀啊!



馮諼說:「狡兔有三個洞,也只能自保,如今您只有一個洞,還不克不及高枕無憂呢!讓華碩翻譯社再替您挖兩個洞吧!」於是孟嘗君給他車五十輛、金五百斤,到西邊的魏國去遊說惠王說:「齊國把他的大臣孟嘗君摒棄了,送給諸候,先請到他的諸候,必然可以富國強兵。」魏國的使者來回三次,孟嘗君都辭謝不去。」宗廟落成後,馮諼歸去報告孟嘗君說:「如今三個洞都已挖好,您可以高枕而臥了。馮諼趕在使者之前歸去,申饬孟嘗君說:「千斤黃金是重禮,百輛車駕是顯耀的使節。」馮諼申饬孟嘗君說:「進展能獲得先王的祭器,在薛地建立宗廟。」於是魏王把本來的相調為大將軍,空出相位,派使者攜帶黃金千斤、車子百輛,前去聘請孟嘗君。齊王聽到這個新聞後,君臣都很畏懼,於是派遺太傳攜帶黃金千斤、彩繪的馬車兩輛,和佩劍一把,而且寫了一封信,向孟嘗君賠罪說:「都是我不好,受宗廟鬼神的作怪,朝廷阿諛之臣的疑惑,冒犯了您翻譯我其實是不值得輔助的,希望您顧念先人的宗廟,姑且回來治理萬民吧。齊國也許聽到這個動靜了。
」於是準備車馬,整頓行裝,載著契據起程,辭行的時刻說:「債收完後,買些什麼回來?」孟嘗君說:「看我們家貧乏什麼,就買什麼翻譯」於是驅車到薛。孟嘗君回頭對馮諼說:「師長教師為我買的『義』,今天見到了。」於是請馮諼來見面,向他報歉說:「我因為被雜事弄得很倦怠,被憂思弄得很煩亂,並且素性愚昧,又為著國是勞碌,是以開罪了先生。我假傳您的敕令,把債賜還給人民,燒掉契據,人民高呼萬歲,這就是華碩翻譯社為您買來的『義』啊。」孟嘗君笑著說:「客人果真有才華,是我孤負了他,從未接見過他。」過了一年,齊王對孟嘗君說:「寡人不敢以先王的臣子為我的臣子翻譯」孟嘗君只好回到薛地去,離開薛地還有一百里,庶民扶老攜幼在路上迎接孟嘗君。派小吏召集那些負債的人前來查對契據翻譯查對完畢後,溤諼便假傳孟嘗君的敕令,把應收的債悉數贈予給他們,而且燒了契據,百姓都喝彩萬歲翻譯工作辦完後,絕不逗留地驅車趕回齊國,一大早就求見孟嘗君翻譯孟嘗君對他這麼快就回來感覺很奇怪,穿著好衣冠接見他,說:「債都收完了嗎?為什麼這麼快就回來了!」馮諼回覆說:「都收好了翻譯」孟嘗君問道:「買了什麼回來?」馮諼答說:「您說過看家裡缺什麼就買什麼。我暗裏考慮著,您宮中堆滿了珠寶,畜舍裡養滿了狗馬,又有眾多美女居於後宮,您家只貧乏『義』而已,是以華碩翻譯社為您買了『義』。
後來孟嘗君貼出通知佈告問門下門客:「那一名曾經學過管帳,可以或許替我去薛地收債?」馮諼簽上名說:「我能。」孟嘗君說:「若何買義呢?」馮諼說:「如今您只有小小的薛地,卻不愛惜您的子民,反而在人民身上牟利。師長教師不在乎,依然願意為我去薛地收債嗎?」馮諼回覆說:「願意。」
」孟嘗君感覺很希奇,問說:「這是誰呢?」擺佈回答說:「就是唱『長劍,我們歸去』的那位。」孟嘗君不興奮地說:「哦!您去歇息吧。


來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xaxa1298_mypaper/post/1283097554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venh0y8s8 的頭像
    stevenh0y8s8

    stevenh0y8s8@outlook.com

    stevenh0y8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